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产业管理
  4. 正文

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省属高校所属企业改革试点座谈会

  • 网站编辑:国资处01
  • 加入时间:2019年05月06日
  • 浏览:
    2019年4月30日,陕西省教育厅组织召开省属高校所属企业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省教育厅总会计师刘宝平出席并主持讲话。
      会上,西北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西安石油大学、西安工业大学、西安工程大学等8所省属试点高校简要介绍了所属企业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教育部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专家委员会专家、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总会计师谢军占就当前全国范围开展的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起因、目的意义和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简要阐述,并就教育部所属高校改革进展情况作了简要介绍;省科技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税务局、省银保监局等8个部门分别就企业体制改革有关政策规定进行了解答和介绍。
      刘宝平指出,这次高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关于逐步实现高校与所属企业剥离的要求,就是要让高校聚焦教学科研主业,通过改革,关闭或整合过去存在的“僵尸企业”、空壳企业和从长期亏损、扭亏无望、不具备持续经营条件的企业,这也是高校斩尾巴、甩包袱的一个重大机遇。
      刘宝平要求,省属各试点高校所属企业改革要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和程序执行,吃透政策、找对路径,加强改革过程中的国有资产监管,落实经费保障、稳妥安置好各类人员。省教育厅财务处要加强与各有关厅局沟通协调,明确改革过程中共性问题的政策规定,同时要建立QQ或微信工作群,加强相互间交流沟通。
      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省教育厅人事处、财务处、科技处、评估中心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原文链接:http://www.snedu.gov.cn/jynews/jyyw/201905/06/900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