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您当前的位置:
  2. 首页
  3. 条形码管理
  4. 正文

条形码管理

  • 网站编辑:
  • 加入时间:2017年05月02日
  • 浏览:

条码技术是在计算机应用实践中产生和发展起来的一种自动识别技术,它所倡导的是数字化管理思想。随着 ERP、MRP、MES等各类计算机管理信息系统的普及应用,使用条码技术能以低成本的方式有效解决各类管理信息系统所遇到的数据采集和输入的瓶颈问题,实现数据快速、准确的自动化采集,提升工作效能,实现管理目标。条码序号管理是对管理对象个体(也可以是具有某些相同特征的群体)进行有效识别与追踪管理的有效方式,其基础是对管理对象个体进行科学的编码加以识别,其作用是相当于管理对象的身份证,可以起到对管理对象的追踪管理的功能.
高校资产管理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有:
1、资产管理人员工作时间长,重复工作多,劳动强度高,办公效率大打折扣。
2、人工手动录入数据工作效率低,出错率高。
3、资产清查中无法对固定资产设备进行进一步分析和评估。
4、实际资产管理操作中存在混乱。
  条码系统解决方案 是结合条码自动识别技术、序列号管理思想,借助 条码设备 ( 条码打印机 、 条码阅读器 、 数据采集器 等)有效收集管理对象在固定资产管理、资产清查、仓库(库存)等现场作业环节的相关信息数据,跟踪管理对象流转运动的全过程,使高校能够实现对固定资产管理、仓库自动化管理等管理目标。

     我校2006年对资产实行条形码管理,并制定了相应的规章制度《西北政法大学固定资产条形码管理暂行办法》,我处严格按照该办法实行,提高了工作效率。

我校条形码样式如下:

qxm.jpg

上一篇:西北政法大学后勤专用存款账户竞争性比选项目中标公告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